主题::头部logo 
日期:2014-05-20
今天日期:
特色活动
中心概况
特色活动
心理讲堂
团队风采
心理测评
心理自助
您现在的位置: 本站首页 > 心理健康 > 特色活动 > 正文
心理咨询中心组织心理健康教育实操培训第一期 ——意象对话技术在心理辅导工作中的运用
[字号: ] 2021-12-16    刘春珍       阅读次数:

 

为全面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心理育人工作能力,12月15日下午,学生工作处在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团体辅导室开展了心理实操培训---意象对话技术在心理辅导工作中的运用。本次实操培训由刘春珍老师主讲,30多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。

培训开始,刘芳老师呼吁辅导员关爱关心学生的同时,也要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,学习一些自我调节的心理技术,做到工作生活兼顾,以便更好的开展工作。

随后,刘春珍老师从如何看待大学生心理测评情况、辅导员的自我解压调节、意象对话心理技术的应用三个方面展开培训。结合最近的心理普查结果,针对如何看待和解释结果,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的说明,面对繁杂的学生管理工作,辅导员如何自我解压调节,刘老师介绍并带领辅导员们体验了缓解压力的几种常用方法,强调了意象对话技术在学生管理工作和自我心理调节中的重要作用,并带领大家体验了经典的意象对话:看房子。

意象对话技术作为我国本土化的心理技术,在心理干预方面有其独特的价值,不需要购买配置任何硬件设施,随时随地可以开展。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实践意义:促进心理辅导员的自我成长,促进心理辅导专业技能的提升,意象对话技术所需时间短、见效快、解决问题彻底,在学校各个方面都能有效帮助到学生,这大大提升了辅导员的专业自信和职业成就感。辅导员对这项心理技术的掌握都感到非常开心,感到以后工作起来会更有底气。

本次实操培训,提高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、实效性,让辅导员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,不断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水平。



 


 




    返回    打印     关闭

相关内容

读取内容中,请等待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