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题::头部logo 
日期:2014-05-20
今天日期:
心理讲堂
中心概况
特色活动
心理讲堂
团队风采
心理测评
心理自助
您现在的位置: 本站首页 > 心理健康 > 心理讲堂 > 正文
艾滋病恐惧症,你了解吗?
[字号: ] 2021-11-30           阅读次数:

 

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。人类虽已同艾滋病斗争了30多年,但提及艾滋病一词,目前仍有很多人闭口不谈;遇到艾滋病患者,大多数人仍避而远之,这就是恐艾心理。大多数人或多或少都会有这种心理,只是程度强弱的差别,严重者会认为自己已有艾滋病病毒,产生强大的焦虑感,郁郁寡欢,甚至导致神经系统紊乱。

艾滋病恐惧症,是一种心理疾病。在治疗艾恐时,先要进行艾滋病的检查,这样能从根本上给艾滋病恐惧症的人一个保障,告诉他们没有患病,不用进行过度担心。研究表明,艾滋病恐惧症和艾滋病的症状大多是相同的,因为艾滋病恐惧症是由于病人内心过分的焦虑引起,严重的害怕导致神经系统紊乱,身体发生一定的反应。也就是说,艾滋病恐惧症只是患者的过分猜想,不是生理疾病,是由于心理暗示导致的身体不适。

要想消除艾滋病恐惧症,首先要明白艾滋病恐惧症和艾滋病是两码事,明白只要做好正当的防护措施,是不会感染艾滋病的。如果自己调节不好,建议及时进行心理疏导,必要时,在心理医生的建议下服用神经系统药物。

每个人都值得被爱,艾滋病患者亦是如此。即使患了艾滋病,也不该被歧视,让我们用真诚、真心去关爱他们,帮助他们走出失落的低谷。同一片蓝天下,我们一同生活,共同沐浴爱的阳光!



 


 




    返回    打印     关闭

相关内容

读取内容中,请等待...